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军地携手共谱双拥曲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5-16 09:09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汉阴县聚焦服务部队现代化建设,为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县”八连冠、两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谱写了新时代拥军爱民、军地共建的新篇章。
      坚持高位推动,夯实双拥共建基础。建立“四个纳入”“四项制度”“四个亲自”的双拥工作保障机制,紧盯制约驻军部队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好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实行“四个纳入”重双拥,即把双拥工作纳入党政军领导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纳入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纳入目标责任考核管理。落实“四项制度”促双拥,即定期召开县委议军会议制度、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度、军地联席会议制度、互通情况和互相走访制度。推行“四个亲自”抓双拥,即亲自研究部署双拥工作,亲自参加各项双拥活动,亲自为驻军和优抚对象排忧解难,亲自处理双拥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不断完善双拥工作机制,有力促进双拥工作深入开展。近年来,累计投入4000余万元支持驻军部队建设,改善官兵生活条件。率先出台驻汉官兵免费就医政策,其他现役军人享受就医绿色通道。率先建成入伍、退伍综合办公服务一体化的现役(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办成了拥军路修到二等功臣家门口、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一批实事,以实际行动凸显拥军情怀。
      坚持倾力保障,提升双拥服务质量。全力解决现役军人“三后”问题,退役士兵安置、军人军属子女入学入托、军人军属实际困难全部100%解决到位,切实解除了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有效增强了军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开展倾情为兵服务,每逢“春节”和“八一”期间,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带队到驻汉部队进行走访慰问,看望驻汉官兵。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经常深入部队走访调研,召开办公会现场解决驻军战备训练、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部队官兵改善条件。建立了拥军宾馆、拥军景点、拥军学校、拥军医院等十个一批拥军场所,以实际拥军行动营造浓厚拥军氛围,推进全民参与拥军工作。出台了现役和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出入景点、影院、超市、酒店等场所优待政策,营造了尊崇军人职业、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坚持宣传引导,丰富双拥浓厚氛围。持续强化双拥宣传阵地,重要地段建立军人荣誉墙,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营造浓厚双拥氛围。全县服务窗口均设置“军人(退役军人)依法优先”标识标牌,引导社会广泛参与双拥工作。增进军民共建交流。将八月份列入“双拥活动月”,广泛开展 “爱心献功臣”走访慰问活动、中小学军地共建、义诊进军营等十项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拥军爱民氛围。积极开展双拥工作先进单位、社会化拥军企业、最美退役军人等评选表彰,充分调动广大退役军人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双拥氛围,社会各界关心国防、支持双拥、尊崇军人蔚然成风。
      坚持凝聚共识,军民共建鱼水情深。驻汉部队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安保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全力推进军用土地置换、乡村振兴、捐资助学等重点工作。特别是2021年面对三十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全县驻汉官兵、民兵预备役闻“汛”而动,先后参与防汛抢险救灾7700余人次,转移受威胁群众2.3万余人次,挽回经济损失320余万元,有力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密切联系服务地方群众,坚持长期义务军训、无偿献血、植树造林等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拥军初心,拥军爱民氛围更加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