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康渝高铁陕西段余家梁隧道2号横洞开挖进洞

    作者:马洪玉 但汉宁 时间:2023-05-11 08:13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9日,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康渝高铁陕西段余家梁隧道2号横洞正式开挖进洞。
      康渝高铁陕西段全长80.271公里,线路从安康西站引出,正线经岚皋穿越大巴山后,经重庆市城口县,四川省达州市、广安市,重庆市合川区、北碚区,接入重庆市新建北碚南站,建设工期为6年。余家梁隧道位于岚皋县滔河镇境内,全长14.5公里,为单洞双线隧道,是全线重难点工程,工程设计采用1个斜井、2个横洞组织施工。
      “该隧道属于Ⅱ级风险隧道,为陕西境内全线最长的隧道,隧道内有岩溶、断层、褶皱、突泥涌水等多种不良地质。我们将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开展超前地质预报工作,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坚持以机械化、工厂化、专业化、信息化为支撑,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保证施工安全。”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康渝高铁陕西段KYZQ-4标段项目经理部一工区总工程师李小东说。
      据悉,康渝高铁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包海、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西连接关中、成渝两大城市群的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通道。项目建成后,预计日开行客车77对,年输送旅客3840万人。届时,安康到重庆通过铁路将由原来的近7小时缩短到1.5小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