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5-10 17: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9日,我市召开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寇全安指出,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妥善处理宗教问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重要组织保障和重要依靠力量。他强调,各宗教团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始终坚持独立自办原则,遵法守规,履职尽责,提升效能,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各宗教团体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锤炼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团体领导班子;要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培养一支规模适当、符合要求、梯次合理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要深化“六个管好”成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教,切实强化相关政策法规学习宣教,常态化检查、摸排和处置宗教领域安全隐患,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活动,牢牢守住宗教领域安全底线,切实巩固全市宗教领域健康和谐的良好局面,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宗教力量。
      会上,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对相关宗教法规进行了解读,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