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全面推进未保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曾娟 时间:2023-05-11 10:40 来源:市民政局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安康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全面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质增效。
      建立未保联席会议制度。为加强信息沟通、政策衔接和部门联动,市未保办建立市未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市未保办召集,未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也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为更好凝聚成员单位合力、协同解决未保工作重难点问题提供了重要保障。
      聘请首批未保观察员。为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市未保办经过广泛遴选、审慎研究,聘请了10位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且热爱公益事业的同志为全市首批未保观察员。他们分别来自教育、司法、心理学、慈善、新闻、医学等领域,主要职责是收集、提供损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线索,提出未保工作意见建议,参与未保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未保工作的社会参与度。
      开展未保工作专项督查。4月17日至19日,市未保办组织五个督查组,深入中小学校、镇(街道)未保工作站、村(社区)儿童之家、网吧、图书馆等场所,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全面了解基层未保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督查,发现问题、传导压力,进一步夯实了基层抓未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召开未保工作专题会议。4月27日,召开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通报全市未保工作情况,表扬了一批未保工作先进县和市级成员单位,石泉县和4个市级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明确了年度全市未保工作方向和重点,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干劲,收到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