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作者:向琳 时间:2023-04-26 08:35 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号: 打印

  4月25日是第37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做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主动接种意愿,进一步巩固免疫成果。4月25日安康市疾控中心分别联合紫阳县疾控中心、汉滨区疾控中心在紫阳县人民广场、汉滨区张岭社区共同开展主题为“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的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广泛宣传免疫规划政策、疫苗针对疾病的预防、预防接种相关知识、预防接种注意事项等,当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活动共发放预防接种知识宣传单10余种(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乙肝、乙脑、甲肝、戊肝、宫颈癌等防控知识,预防儿童家长须知,孩子到哪里接种疫苗,新冠病毒疫苗及宫颈癌疫苗接种知识等),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通过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了传染病给身体带来的危害,预防接种是防控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主动接种疫苗,及时和全程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意识,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