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在西安推介“清凉宁陕”旅游季系列文旅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4-23 08:44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在第九届大秦岭(宁陕)山地越野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上,宁陕县推介了“清凉宁陕”旅游季系列文旅活动,诚挚邀请省内外游客来宁陕避暑旅游。
      该县以“清凉宁陕”为主题,依托山地越野挑战赛,推出了包括“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文联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宁陕、秦岭好市·五一夏日市集、第四届秦岭悠然山海棠文化节、玩转山水筒车湾·城际漂流争霸赛暨苍龙峡开园溯溪徒步赛、“清凉宁陕”旅游季启动仪式、第二届“滨河之宴·唐风游园”活动、2023—2024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陕西安康站)、清凉宁陕摄影大赛等文旅活动。同时,通过播放PPT、视频等方式,发布了研学游、周末游、亲子游三条宁陕精品旅游线路,全方位地介绍了宁陕研学、休闲度假、亲子游玩的好去处。
      近年来,宁陕县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强县、林业兴县”发展路径,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成功创建筒车湾国家4A级、秦岭峡谷乐园国家3A级,上坝河、悠然山两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及子午梅苑等一批特色景区景点,建成守拙园、花栖玥山仓、渔湾逸谷、漫岭山舍等多家精品民宿。引进飞茑集、大乐之野、西坡、隐居乡里、既下山等全国头部品牌民宿运营商,打造“秦岭山居”精品民宿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八亩溪谷”“渔湾逸谷”“望梅山居”等一批精品民宿集群。同时,坚持以“山水秦岭·山地运动”为主题,探索“体育+旅游”模式,持续举办山地越野挑战赛、峡谷漂流、滑雪定向挑战赛等系列体育赛事活动,使宁陕县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该县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坚持一季一主题、一月一活动,做足夏季文章,撬动冬季市场,强化春秋营销,激活全年旅游市场,彰显了“秦岭之心·绿都宁陕”地域品牌和“天然氧吧、避暑胜地、养生天堂”旅游品牌。
      据了解,为持续打造多彩夏日系列活动,在“清凉宁陕”旅游季系列文旅活动期间,宁陕还将举办“宁陕稻田酸菜鱼”大赛,吸引更多游客来宁陕“赏美景、享清凉、品美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