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政务服务改革提速增效

    作者:柴群 时间:2023-04-19 08:49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白河县紧紧围绕全省“三个年”主题实践活动总体要求,坚持精简统一高效便民原则,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政务服务工作模式,以改革提速、创新增效、服务增温,融合推进“三个年”和“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全力打造手续最简、跑动最少、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政务服务品牌,以高质量的“四比四创”工作成效,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以政务服务改革实效助力高质量发展。

      持续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做强做优“一站式”服务
      划转15个部门177项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在行政审批服务局统一实施。推进24个职能部门1096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办(受)理,初步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规范实体办事大厅管理,合理优化服务窗口布局,设置企业开办服务专区、跨省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9大业务专区,提升群众办事便利体验。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推动线上线下集成融合,线上线下同步动态调整“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县本级45个部门的1709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平台,所有事项均提供线下服务渠道,160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以更加高效快捷、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化水平。

      推进流程再造破解办事梗阻,全力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
      实施“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共对逾300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要素进行了梳理重置,办理时限最高从1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受理材料平均减少2个。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梳理出涉及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的高频服务事项,组成15个“一件事”,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审批、一窗办结,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

      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现企业“准入即准营”
      大力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强化改革系统集成和协同配套,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从“重审批”到“重指导、优服务、强监管”的重心转移。对县级层面实施的7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逐项按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制和优化政务服务四种方式予以落实,全面执行82项可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按照准入准营便利化改革要求,全面推进“一业一证”改革,首期推出了10个行业进行试点,对一个行业所有涉企许可事项的审批条件进行标准化集成,“多事项”一起审批,核发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企业“一证准入、一证准营”。

      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动态管理,打造公平高效审批环境
      实施行政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梳理编列县级行政许可事项265项,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层级同要素管理、同标准办理,构建形成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精准核对该县(县镇村)三级2527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信息,清理模糊性办事材料和办理条件。清理整治清单之外违法实施行政许可,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

      营造“四美”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服务企业群众“软实力”
      在政务大厅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用“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片热情,一心服务”展示政务服务新形象,全面推行“帮办代办服务”“五办集成服务”“普通话服务”“微笑服务”,让全体工作人员在微笑中规范服务态度、服务举止、服务用语,用换位思考的真心、亲切坦然的信心、专心致志的细心、精诚所至的耐心恪守服务理念,营造舒心办事环境,打造“语言美、行为美、形象美、环境美”四美营商环境,提升服务群众的“软实力”,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展现“四比四创”活动成效,擦亮白河“营商环境最安康”金字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