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强化要素保障助推项目建设“开门红”

    作者:储招贤 时间:2023-03-31 09:15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县高质量项目在一季度全面复工复产,石泉县聚焦年度开复工重点项目,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要素保障,以优质的人社服务助推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
      强化用工需求调查。围绕重点项目和民营企业开复工用工需求,石泉县联合各镇及县经开区,在第一季度开展了县内企业用工需求摸底工作,全面掌握企业用工数量、工种及紧缺人才,为针对性组织招聘和就业服务提供依据。共调查企业141家,现有用工总人数4924人。有用工需求企业37家,现有用工总人数2949人,缺工1156人;无用工需求企业104家,现有用工总数2075人。
      强化供需对接服务。针对企业用工缺口,石泉县策划开展了“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系列招聘活动,采取“1+11”模式在城区及11个镇分别举办专场招聘会16场次。84家项目建设单位及县内外用工企业提供了1.1万个就业岗位。为加快六大产业链项目建设步伐,重点为县内富硒食品(预制菜)、旅游康养、新兴产业等产业链55家缺工企业组织了专项求职推介,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新招录上岗700余人。
      强化技能提升培训。围绕富硒食品(预制菜)首位产业和旅游康养等重点产业发展布局,设计打造“石泉食美”“百城千店”等重点项目的就业创业培训服务,针对性开展烹饪技术、企业职工岗位技能、经营技能等培训,同步组织城乡劳动者开展了电工、焊工、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美容师、修脚师等职业技能培训15期560人次,为产业链发展配套提供了多工种的技能人才,为重点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推进保障了用工、提升了技能、增添了动力。1月15日,安康市首届“安康蒸碗菜”技能大赛在我县成功举办,有力助推了“富硒美食产业链”在石泉县发展壮大。
      强化“归雁”回引支持。1月18日,石泉县顺利召开“石泉县2023年归雁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大会”,同步指导11个镇分别召开了“归雁经济”工作座谈会,围绕本土在外能人,搭建政商交流平台,推介全县营商环境和创业项目,为归雁经济发展提供了资源信息和政策保障。今年以来,向各类创业实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20万元,为46个小微企业贷款贴息101.77万元,扶持大众创业55人。
      强化人才赋能提效。围绕富硒食品、旅游康养等重点产业链落实人事人才政策,继续选派专家、高层次人才到基层开展技术服务,分类选派优秀人才到发达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培训学习。按产业链需求配套建立人才链,组建了60余人的六大产业链专家人才队伍,为石泉县产业发展、产品研发、加工生产、技术支持、市场管理等方面提供强有力人才服务支撑。
      强化稳岗政策落实。全面落实惠企稳岗政策,对已落实缓缴工伤、失业、养老保险费政策的企业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和利息。一季度,失业保险累计降费257794.41 元,惠及105户企业,工伤保险降费 71156.14 元,惠及 121 户企业。下一步,石泉县将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稳经济扩投资、重点项目推进中强化要素保障,以“店小二”式的人社服务为全县高质量项目建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