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首批1524栋农房办理政策性农房保险

    作者:王勇 张黎 时间:2023-03-29 09:57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住建厅政策性农房保险试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农房保险在减灾救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高农村受灾群众灾后重建能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石泉县迅速行动,截至目前,首批1524栋农房经承保机构确认办理了政策农房保险和地震险。
      据悉,政策性农房保险保障对象是农村农户自有,用于长期生活居住且基本安全的农房,保费30元保额6万元,农户缴纳6元财政补贴24元,当房屋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房屋倒塌即可申请理赔。为落实好此项惠农保险,石泉县组织县住建、财政等部门,加强与承保机构衔接,制定印发工作方案,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群众自愿、协同推进、惠民利民”的原则,细化县、镇、村及承保机构工作职责,明确具体任务,梳理参保流程,实现群众参保和理赔“只跑一趟”的目标,在政策性农房保险启动过程中得到了群众广泛支持和认可。
      “政策性农房保险为农村住房、特别是土木结构、年代久远的农房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保障,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大政策性农房保险政策宣传力度,做到应保尽保,重点加强理赔工作的指导与监督,确保农房损失及时得到相应赔偿,推动政策性农房保险惠及更多群众”县村镇建设事务所所长姚雪如是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