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慢性病地方病及麻风病防治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苏锋 时间:2023-03-27 08:00 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安康市慢性病、地方病及麻风病防治工作,全面落实2023年防治工作任务,提升防控能力,安康市疾控中心于3月22日-24日组织召开了全市慢性病、地方病及麻风病防治工作培训会议,各县(区、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慢病科、地方病科科长及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开幕式上,市疾控中心主任邹斌全面总结了我市慢性病、地方病及麻风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各级防治人员的辛苦奋斗和努力,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精准防控,科学施策,全力做好慢性病、地方病及麻风病防治工作;三是要加强培训,强化督导,确保防治工作取得实效。随后,副主任周玲就2023年慢性病、地方病及麻风病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会中宁陕县、紫阳县、汉滨区分别对大骨节病救治、燃煤污染型氟砷中毒监测、麻风病防治工作,旬阳市、紫阳县分别对慢性病患者管理工作和慢性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
  接下来,市疾控中心地方病慢病防制科业务人员针对慢病患者管理、慢病监测、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以及地方病监测、患者治疗与管理等内容做了系统的培训。安康疗养院科长刘军针对麻风病早期发现与诊断、LEPMIS系统使用及麻风病症状监测等工作做了全面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县(区、市)业务人员防控能力,为我市顺利全面完成2023年慢性病、地方病及麻风病防治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