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平利县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丰硕成绩

    作者:熊荣军 时间:2023-03-23 08:3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平利县委文明办荣获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社区工厂微讲堂”理论宣讲案例获“文明实践看陕西”优秀案例奖;“新社区工厂儿童空间”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陕西省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平利县委宣传部分别获得安康市“理论工作先进单位”“新闻外宣工作先进单位”“文化产业工作先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殊荣。3月20日,平利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小勇细数着2022年度宣传思想工作收获的7项大奖,他介绍说这与平利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深走实,干在实处密不可分。  
      理论教育走深走实。平利县完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县委常委班子带头学习最新理论、开展交流研讨,示范引领全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平利2022年开展“踔厉奋发开新局·笃行不怠谱新篇”等系列宣讲1900余场次,持续放大“理‘响’平利”理论宣讲品牌效应,“社区工厂微讲堂”理论宣讲案例获“文明实践看陕西”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三等奖。  
      新闻外宣有声有色。平利县坚持内宣外宣齐发力,网上网下同推进,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精心策划系列外宣采访活动,2022年在新华社内参、《人民日报》等中省市主流媒体刊发宣传稿件2170篇。  
      精神文明建设走在前列。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高标建成、全面覆盖,2022年陕西省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培训班在平利举办,13人上榜省市道德模范,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陕西好人榜”,蒋家坪村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利县委文明办荣获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平利县建成党报阅报栏171个、镇文化图书馆11个、24小时自助读书吧1个,出刊《平利文学》4期,大型现代舞台剧《乡音在呼唤》创作完成,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110余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1644场。  
      意识形态阵地越筑越牢。平利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六制一体化”责任制,扎实开展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和专项督查检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直接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断夯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