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农技下乡开课堂 进村入户送“良方”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3-22 08:46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播种的时候按种芋芽窝与地面45°斜放,如果在斜坡地,顶芽顺坡向下种植,否则种芋就可能因为芽窝积水导致球茎腐烂。盖土的深浅要根据地块的土层深厚而定,一般在6-10cm。”近日,在平利县三阳镇湖河村魔芋种植基地,一场“理论+实操”的魔芋种植技术培训现场会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县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刘汉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员们传授魔芋种植技术,并进行现场操作示范。  
      自全市“千名农技干部进千村入万户送科技促振兴”活动启动以来,平利县迅速行动,周密安排部署,启动县级“百名农技干部进百村入千户送科技促振兴”活动,组建1支农业科技指导服务支队和3支专业分队,抢抓当前春耕备耕有利时节,奔赴田间地头、经营主体、产业园区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为全县春耕生产“把脉支招”。  
      据悉,该次活动是一项贯穿全年的农业科技服务创新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农业技术干部常态化深入企业、深入园区、深入田间,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技术指导服务、试验示范推广,帮助经营主体解决技术难题,推动创新发展。下一步,平利县将本着“务实、高效、创新”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沉下身子、勇挑担子,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强化农业科技创新,持续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