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构筑“五大功能”板块 建设暖“新”党员驿站

    作者:朱晨晨 刘芳 时间:2023-03-24 08:35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着力破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覆盖难、党员管理难、作用发挥难问题,平利县通过建设暖“新”党员驿站,构筑“五大功能”板块,推动实现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与新业态工作的高度融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迈出“新步伐”,走上“快车道”。  
      “红色家园”,打造有温度的党性教育。按照因地制宜、资源整合、规范节俭原则,盘活村社区、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资产资源,推动建设新业态“党员驿站”活动阵地,配备桌椅、书刊、安全药箱、工具箱、饮水机、充电器、电视机等设施,为快递、外卖小哥们提供党性教育、看书读报、休息充电等服务,实现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性教育新阵地。  
      “读书港湾”,浸润有书香的暖心阵地。引导新就业群体利用工作中的碎片时间加强学习,驿站设置书柜,提供党务书籍、杂志、报刊等,配置多媒体设备,推送党建学习资料、公布党建活动、工作动态及播放各类党员教育视频等,使小哥们在工作之余享受到惬意、优美的阅读环境,营造重党建、学党建、抓党建的氛围。  
      “楷模同行”,培育肯奋斗的时代先锋。收集新就业群体中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定格本地新就业群体工作中的精彩瞬间,用身边人感染身边人、带动身边人。同时,充分利用快递小哥城市“摆渡人”身份优势,广泛收集群众“微心愿”,制作心愿卡在“心愿墙”集中展示,根据自身能力、爱好和特长,对“微心愿”逐一认领,营造出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  
      “诚信商家”,营造守诚信的业态风尚。以消费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为主要内容,利用美团外卖、物流快递等平台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筛查,遴选出在食品安全、客户评价、经营效益等方面均表现优秀并且党员能够在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的商家,评为“诚信商家”在党员驿站墙予以展示,在各门店挂牌,设置诚信经营承诺签字墙。  
      “积分银行”,激发有活力的志愿服务。制定发放“积分银行”储蓄卡和积分兑换细则,每月按照各骑手的表现情况予以打分,对骑手参与基层治理、公益服务、应急处置等社会志愿活动,按照时长、次数等予以一定加分,当月积分最高的,评为“车骑先锋”并予以展示,年终按积分评出1-3名年度“车骑先锋”,予以一定物质奖励,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