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服务“点对点” 务工“零距离”

    作者:贺珍珍 苏凌云 时间:2023-03-08 08:42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为确保春节后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从2月6日开始,汉阴以“点对点”专车服务的方式护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务工,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
      春光催人早,汉阴县赴江苏返岗务工人员集中前往常州市,他们提着大包小包在汉阴凤凰广场等候出发。临行前,县人社局为返岗务工人员送上爱心返岗大礼包。今年30岁的王先生即将踏上返岗专车,他告诉笔者,自己是通过县人社局组织的“春风行动”暨苏陕协作招聘会,应聘上了制造电动车的岗位,往年都是自己买票坐火车,路上很拥挤,现在有专车直接送到工厂门口,感觉很温暖。
      为安全、快速、有效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汉阴县惠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县人社局的指导下,提前与企业精准对接,认真谋划、积极协调,建立了苏陕劳务协作综合平台,“点对点”地向江苏输送务工人员,还组织重点人群进行职业技能专业培训,实现劳务输出地与输入地精准对接。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在摸清外出务工人员底数的基础上,做好返岗复工人员输出地和用工地点对点“一站式”服务,通过点对点对接到工厂上班,解决了外出务工人员交通不便的问题,强化了就业服务保障。同时,加强了跨省、市劳务协作对接,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质量,确保农民工能在外安心务工、舒心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