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卫生监督进校园 用心护航开学季

作者:陈梓 时间:2023-03-03 08:33 来源: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十条,乙类乙管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学校开学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积极开展了以传染病防控为重点的春季学期学校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学校“一案八制”的建立情况、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实施情况、传染病疫情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复课证明查验、饮用水卫生、教学及生活环境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对存在的问题督促学校限期落实整改待后“回头望”进行复查核实。截至目前,我市本级管辖的13所学校已经全部监督检查结束,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3份,学校卫生检查表13份,并与各个学校签订学校卫生安全承诺书。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强化了学校主体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和消除了学校卫生安全隐患,规范了学校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下一步,我所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各级学校传染病防控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对各学校的日常监督检查,确保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落实,为学校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