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开展高新区公共场所暨“五小”行业达标提升帮扶行动

作者:陈梓 时间:2023-08-28 08:05 来源: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 字号: 打印

  自全市国卫创建复审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公共场所暨“五小”行业卫生达标提升任务繁重,工作压力大,为助力高新区卫生监督国卫创建复审工作,近日,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组织全所执法力量,开展了高新区公共场所暨“五小”行业达标提升帮扶行动。
  一是强化培训促提升。为了确保整治效果,8月21日,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组织召开了高新区公共场所暨“五小”行业达标提升帮扶行动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高新区卫健医保局近期国卫创建复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针对短板弱项,按照国卫创建复审标准要求,副所长陈扬宝对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明确了行动目标任务。二是联合行动齐发力。此次帮扶行动采取三级联动方式进行,由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高新区卫健医保局执法人员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监督协管员混合编组,出动执法人员20人,兵分4路,分区包片,落实责任,确保区域监督检查全覆盖。三是严格督导取实效。执法人员严格对照创卫标准,对经营单位和人员的证照资质、量化分级管理,消毒措施落实情况、控烟干预、空气质量监测评价及内外环境卫生等进行监督指导,要求各公共场所经营者要做到环境整洁、亮证经营、规范消毒、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污水处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医疗废物、医院污水管理责任。目前已检查单位49家,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下发《监督意见书》38份,责令限期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