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组织开展秋季校园卫生安全监督检查

作者:郑兴 时间:2023-09-18 09:30 来源: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 字号: 打印

  丹枫迎秋,金风送爽,又逢新学期伊始,学生们陆续重返校园。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卫生安全监督,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保证学生的校园生活安全,近日,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全面安排部署了全市学校秋季开学卫生自查和监督工作,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按在开学前完成开学卫生安全自查,并组织对市直管学校的卫生安全状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围绕学校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教学与生活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了“两案九制”落实情况,卫生消毒、预防接种查验、健康教育等卫生保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开学前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物资储备、疫情处置应急演练等工作。一是通过查阅传染病防控“两案九制”、学生晨午检记录、因病缺勤缺课追踪记录、传染病报告记录、在校学生建立健康体检档案、校园健康教育、学生宿舍及教室的通风消毒记录等资料,看是否规范齐全、管理得当。二是实地查看教室的采光方向、照明灯具与黑板灯设备的设置安装、学生课桌椅的配备是否达标,日常消毒消杀工作开展和饮用水管护等工作是否符合规范。三是实地检查校园饮用水管理工作,查看生活饮用水水质检测报告是否合格,设备、人员、日常管护、索证索票是否符合要求等。此次监督检查各级各类学校15家,对发现的问题,执法监督员现场逐一进行了指导,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或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切实为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学校落实传染病防控主体责任,把师生的人身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将校园卫生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下一步,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将对监督检查学校的整改和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追踪回访,并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学校的卫生安全进行跟踪监督检查,切实强化学校卫生安全的主体责任,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