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三个聚焦”推动“两个覆盖”有形有效

    作者:唐清 李常亭 时间:2023-03-07 08:23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目标,突出“三个聚焦”,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两新”组织发展优势,推动“两个覆盖”从有形向有效转变。
      聚焦基层基础,织密两新“组织网”。立足“五清”目标,定期分类摸底排查,一企(社)一策推进党的组织建设,推行活动阵地“一室多用,党群共用”,已创建39个“三星级”及以上党组织,争创3个“五星级”党组织,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将发展党员指标向“两新”组织倾斜,推行“双培养”机制,发展党员13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5名。坚持“因人选企、因企选人”双向选择原则,择优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123名同志担任334家“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提出合理化建议210条,促进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率先在全县电子商务行业建立党组织,成立11个“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2名快递员获安康首届“最美快递员”称号。探索建立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链党建联盟,推行“支部+基地(园区)+合作社+产业户”模式,建成全省首个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园,1573名农民工入企就业,促进了农户增收致富。
      聚焦中心大局,凝聚奋进“向心力”。全县“两新”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组建志愿服务队11支,捐赠爱心物资15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担当。深入开展“百企兴百村·党建助振兴”主题活动,组织45个“两新”组织党组织与82个村(社区)党组织联建,开展主题党日120余次,开展技能培训1099人次,投入帮扶资金120余万元,实现村企联建、互促共赢目标。将非公党建与“六大产业链”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建立企业帮扶“六个一”制度和党建联系点制度,31名党员县级领导包抓39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协调解决难题76件。
      聚焦示范引领,激活发展“新引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推行“课堂式”集中研学、“引领式”带头讲学、“一线式”车间共学、“红色基地”感悟学的“四学”模式,组织开展学习210余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领域落实落地。推行“党支部+N项活动”,广泛开展“三亮三当三满意”、党员责任区、党员承诺制、党员先锋岗活动,开展评比竞赛23场次,创建9户“党员示范门店”、45家放心消费单位。坚持“一企(社)一策一品牌”培育,打造深鲨集团、大健公司等6个党建示范点和2个“红色物业”,形成一批工作举措新、示范引领强的党建品牌。创新推广“五分钟学习法”“五分钟学习夹”、打造非公企业理想信念教育实践基地,“车间党群驿站”“党建引领电商健康发展”等做法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