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考察团来安康职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洽谈

作者:陈小勇 时间:2023-02-22 08:08 来源: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字号: 打印

  2月17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赖丽水一行来学院考察交流,双方召开座谈会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深入洽谈。党委副书记黄绪山、副院长蔡彬,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殷贵军等陪同考察。
  黄绪山主持座谈会并对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领导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蔡彬就学院发展建设历程、院系专业设置、学生就业方向、学院创建区域一流、省级“双高”高职院校等方面向考察团成员做了详细介绍。蔡彬表示,此次考察团来访,为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推动高水平办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开阔了视野,搭建了平台,畅通了渠道。学院将在市人社局的关心指导下,充分发挥办学优势,聚焦各位企业家人才急需,务实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赖丽水代表考察团从地理位置、产业类型、功能定位等方面对泉州台商投资区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学院的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学生技术技能培训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风景优美,产业集聚。投资区家政类服务人才短缺,对技术技能人才有大量需求,希望与学院携手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园区企业培养输送更多人才。考察团物流、装备制造、轻工纺织、食品制造等行业企业负责人向学院介绍了企业人才用工需求,就人才订单培养等深入交流。
  殷贵军表示,校企合作有利于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有利于学校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有利于校企双方的互利双赢。希望以此次对接座谈为起点,从专业设置、学生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培养适销对路的技能人才。作为就业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市人社局也将落实落细各项就业支持政策,积极搭建平台,促进学校、企业之间的合作,做好就业服务。
  黄绪山对学院主要专业设置进行了介绍,他要求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此次考察团的洽谈意向,按社会需求积极开展订单合作人才培养,联合企业共同制定可操作可执行的合作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在教学、实操等环节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深度参与,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座谈会前,考察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技师学院美容美发、电工电子、焊接、烹饪等实训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