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聚焦防疫情保稳定促“双高”抓作风建设

作者:周元旬 陈晨 时间:2022-10-18 08:58 来源: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2022年秋季开学以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市委作风建设部署要求,聚焦防疫情、保安全、抓内涵主责主业抓作风转作风强作风,全力以赴严防疫情传入校园,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强力推动省级“双高”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疫情防控中检验作风。秋季开学以来,全国全省疫情复杂多变,给学院开学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学院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落实“应开尽开、应发尽返”开学要求,把作风建设与疫情防控、秋季开学统筹安排、一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从严从实从细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精心组织8000余名学生于9月中旬安全有序返校。在返校后7天的静态管理中,近300余名教师精心备课开展线上教学,2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教室宿舍,包联二级学院加强学生管理服务,校园秩序良好。国庆假期,我市出现本土病例,学院及时研判并激活应急状态,135名干部教师克服困难,进校实施封闭管理。10月14日,学院在逐一精准掌握学生情况的基础上,组织符合条件学生返校,坚决把疫情堵在校外。
  在安保维稳中转变作风。学院围绕重点工作落实、工作效能提升、师德师风、基层减负、“四风”反弹回潮等五项专项整治,扛牢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履行工作责任,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安保维稳月研判、周研判、日研判制度,坚持定期与不定期、全面和专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排查相结合,开展多轮次拉网式梳篦式排查,对排查的6类16项风险隐患压实领导包抓、部门负责、干部落实的三级责任,逐项制订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确保师生思想稳定、校园安全稳定。
  在“双高”建设中锻造作风。建设省级“双高”,是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学院以护理、学前教育两个专业群入围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契机,把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作为锻造党风政风、干部作风、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的主战场,研究制定《以高水平专业群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方案》,分解建设子项目141项,研究出台二十条具体措施,既让每一个教职工有目标、有压力、有干劲,又让作风硬、能力强、贡献大的教职工有奔头,持续推动形成担当有为、向善向好、争先创优的良好风气,以高质量作风建设保障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