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经验在全国交流分享

    作者:李明悦 时间:2023-01-28 10:06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全国妇联举办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妇女发展工作线上调研会,紫阳县作为陕西省唯一一个作经验交流发言的县区在会上作了题为《“订单式”技能培训为妇女创业就业“赋能”》的交流发言。
      近年来,紫阳县结合县域特色和女性特长,订单式定向培训打造紫阳修脚劳务品牌,培养一批创业娘子军;订单式技能培训打造紫阳月嫂劳务品牌,形成一张创业新名片;订单式专项培训打造紫阳电商劳务品牌,探索一种创业新模式。累计举办各类技能培训850期,培训妇女5万余人,着力为农村妇女创业增收助力赋能,取得较好效果。
      下一步,紫阳县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针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妇女群众有近1.4万人在家待业的实际,免费开展各类“订单式”“定制式”专项培训,让更多的妇女拥有选择就业的机会。继续打造妇女劳务品牌,扶持紫阳月嫂等三大劳务品牌,助力更多农村妇女实现就业创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和发展各类新社区工厂,做大做强毛绒玩具产业,帮助更多妇女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加大关爱机制建设,完善农村困难妇女儿童关爱帮扶救助,争取资金保障和社会帮扶,让妇联组织关爱惠及更多妇女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