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四支队伍”在一线 小事实事暖人心

    作者:李若晗 蔡建平 时间:2023-01-28 08:37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您最近身体怎么样?” “生活上还有啥困难?”……每到一户,“四支队伍”等网格干部都耐心询问群众的近期状况和实际困难,并一一记录在手中的笔记本上,综合多项举措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旬阳市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动基层党组织、乡村振兴“四支队伍”、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在全市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重点群体解决健康防疫、年货采办、温暖过冬等方面的困难问题,让重点人群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新春佳节。
      理顺机制,下沉一线察民情、解民忧。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温暖过冬等工作,旬阳市认真贯彻中省市部署,迅速制定完善应对方案,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体系就地转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各级党委书记带头下沉一线,市镇村三级干部、“四支队伍”、党员志愿者就地变身“网格员”“快递员”,到镇到村到户到重点人群中走访,梳理困难问题,全力帮助解决,在坚决守好“保健康、防重症”防线的基础上,力所能及的帮助群众办好温暖过冬、温馨过节方面的实事。
      拉网摸排,动态梳理查需求、建台账。为全面准确掌握重点人群实际困难,旬阳市依托“四支队伍”等网格力量,坚持“分类分级、突出重点,一户不漏、一人不落”的要求,采取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开展拉网式,全面精准掌握重点群体困难需求,完善重点人群工作台账。对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基础病患者、65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困境儿童、残疾人等六类重点人群,按照红、黄、绿分类进行标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全覆盖。
      倾心用力,综合举措解难题、办实事。为确保重点人群诉求能够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旬阳市将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春节走访慰问、“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一体部署,以为群众办好小事实事检验干部工作作风,用干部真情实意赢得群众拥护支持。针对重点人群的不同诉求,分类开展上门健康服务、发放健康包、新春走访慰问、年货代采代送等工作,特别是针对高龄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基础病患者等高风险用药无保障等重点人群,落实镇干部、村干部、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和网格员“五包一”制度,确保农村特殊群体、困难群体遇事有人帮有人管。
      截至目前,旬阳市“四支队伍”主动沉下去,全面深入一线察民情、听民声、聚民意,把重点群众的诉求和意愿,整理成一份翔实的新春“心愿清单”,按照红黄绿三色标记管理,完成家庭医生服务签约服务57517人,实现重点人群签约率100%,发放“防疫包”12万份,上门送药18560人次,开展新春走访慰问2000余人次、代采代送年货1500余批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