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杜开艳 时间:2023-02-02 08:0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市直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上主持,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正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级党组织书记就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依次进行述职,并接受了民主评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正涛对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紧盯“交通强市”建设目标,在乡村振兴、抗击疫情、城市创建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中发挥交通力量,全力推动年度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为全市稳增长、扩投资发挥重要支撑作用,行业干部精神风貌持续好转,行业形象大幅提升。要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坚持以点带面,推动行业党建工作提档升级。持续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创新管理和组织方式,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干部队伍。加强学习研究和探索创新,推进行业党建工作上台阶、出成效、有特色,用“红色引擎”跑出发展“加速度”,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始终把党内条例、法规作为推动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落实党组织书记的法定职责,依法依规落实党建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大兴学习之风。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努力实现以学提质、以学促干、推动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管,用好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坚决依纪依规严肃查处。要进一步强化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系统思考2023年党建工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总结提升,聚焦引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谋划好党的建设重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