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开展春节期间困难家庭未成年人关爱慰问工作

    作者:沈青 时间:2023-01-19 08:28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新春临近,家家户户洋溢着过年的喜悦。为让困难家庭儿童过上祥和、温暖的春节,自1月13日起,汉阴县开展2023年春节困难家庭未成年人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与新年的祝福。
      帮困慰问“童”颜开。汉阴县统筹帮困措施,建立困境、留守儿童节日送温暖长效机制,在“春节帮困送温暖走访活动”中,慰问组仔细询问了困境儿童的家庭生活、疫情防控和健康状况,了解他们在生活扶助、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建议,点滴温暖让孩子们和受助家庭幸福感大大提升。全县共走访慰问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42名,发放慰问金7.15万元,实现慰问对象类别全覆盖,帮困送温暖工作稳步落实、取得成效。
      精准摸排“童”成长。近年来,汉阴县坚持走访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困难未成年人家庭,准确掌握辖区内特殊困难未成年人及家庭监护等情况。此次结合“春节帮困送温暖走访活动”,对县内特殊困难未成年人底数和家庭基本情况进行进一步梳理,建立数据库,经过摸排对父母春节期间不在汉的1175名未成年人,明确被委托照护人及其责任,使孩子们得到妥善照料。同时,对符合社会散居孤儿和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对象条件的,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及时落实特殊儿童保障政策和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
      真情关爱“童”心暖。2023年春节期间,汉阴县用足政策,足额及时发放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10.21万元,为374名残疾儿童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3.73万元,确保儿童关爱保护福利落到实处。对因疫情影响、重病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166名儿童等群体分类别及时给予防疫包、温暖包及500元临时救助,确保儿童温暖过年。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汉阴县慈善协会、汉阴县山里花花支持教育志愿者协会等多家社会组织开展爱心助学、扶贫帮困等公益活动,投入资金58.4万,受益人口1600余人。
      下一步,汉阴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自愿捐助、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吸纳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多途径提升困难家庭未成年人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