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0-21 15:52 来源:市发展研究中心 【字体:

  10月2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四史”教育,市政府办机关党委组织由市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牵头,联合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开展“走进汉阴看人文之美”主题党日活动。
  考察途中,市政府办机关党委副书记、市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涛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汉阴的历史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让大家对我市有关县区历史有了更多了解。活动中,大家先后到沈氏家训展览馆、三沈纪念馆、城市建设展览馆、陕南抗日第一军纪念碑、三柳村数字乡村和田园综合体、双河口古镇等地参观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大家每到一处都感到振奋,深受启迪。在沈氏家训展览馆,大家了解到被中纪委重点推荐宣传的“勤俭承家风,清廉为镜鉴”汉阴沈氏家训二十条具体内容,感受耕读传家的家教家风。在三沈纪念馆,沈氏三贤(沈士远、沈尹默、沈兼士)积极参与新文化和五四运动,他们弘扬学术、爱国进步、坚持正义的风骨,让人肃然起敬。在陕南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所走过的辉煌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三柳村田园综合体,在中国建设银行对口帮扶下,该村因地制宜发展多种产业业态促进群众增收,山上是金银花种植基地,山下是连片的稻虾荷立体农业,古柳依依,朱鹮翩翩,在山水之间铺开了一幅产业兴、生态美的乡村振兴画卷。在双河口古镇,穿过老街长巷,走过陕南抗日第一军当年北上跨过的石桥,一种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对党史、国史和家乡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有了更直观真切的感受,都希望能举办更多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