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赋能“山货出山” 推动“西货东进” 促成“东西合作” 安康供销再掀消费帮扶新浪潮

作者:吴康 时间:2022-12-26 11:40 来源:市供销合作社 【字体:

  12月14日,随着一辆满载猕猴桃的大货车驶入凌家塘市场,首批2250箱4000公斤岚皋猕猴桃顺利运抵常州,后续10万公斤猕猴桃产品将陆续跟进;12月20日,两辆满载羊肚菌、金丝皇菊、黄花菜、土豆片等的大货车起运赴鄂,向武汉理工大学送去价值200多万元的石泉特产;截至12月,宁陕县出陕入苏农副产品总额突破1000万元……
  今年以来,安康市供销社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提升和发挥商品流通服务功能,搭建产销对接平台,解决特产滞销卖难,推动山货出山进城,再次掀起消费帮扶新浪潮,实现从“山货出山”到“西货东进”再到“东西合作”的蝶变跃升,打开了助力产业增效、带动农民增收、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航道”。
  强体系、拓路子,赋能“山货出山”。持续强化“百镇百园”“千村千处”供销电商体系,巩固农村电商服务网点1351个,聚力提升集线上商城、线下体验、直播带货、短视频营销、物流配送于一体的综合性电商平台10个,推动实现农产品电商销售9.74亿元;持续强化农产品营销体系,深入推动富硒农产品送健康“五进”,巩固发展“百市百店千点”营销网点1188个,多形式举办“供销年货节”“迎双节促消费”“陕货进苏”“出山进城”等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掀起多轮消费热潮,拉动特产销售7007万元、促成购销协议1335万元,“832平台”入驻供应商472家、累计成交额突破3亿元。
  抓机遇、结对子,推动“西货东进”。抢抓苏陕协作战略机遇,深入推进与常州市供销社的帮扶协作、经济合作,协调引导各县(市、区)供销社与常州对口市区供销社展开对接交流、产品推介、网络共建等协作行动,依托系统经营主体同江苏优鲜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茅山竹海农产品商贸有限公司、常州供销特产仓储体验中心、江苏凌家塘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常州天目湖南山竹海食品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建立产供销一体化合作关系,以“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助力富硒核桃、魔芋、蜂蜜、香菇、木耳、黑花生、黄花菜、搨辣子、腊肉、木瓜、玉米、高山小杂粮等名优特产俏销江苏南京、常州各地市及河海大学等院校,全年消费帮扶销售额达到5329万元。
  深互通、搭台子,促成“东西合作”。积极顺应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大势,在巩固前期扶贫协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协同协作,达成新一轮《苏陕协作与经济合作协议》,在加强协作交流、经贸互动、精准帮扶、市场拓展、建店设点等八个方面形成合作共识,构建起深化“东西合作”的长效机制,搭建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惠共赢的广阔合作平台。通过“走出去搭台推介”,建成江苏常州富硒农产品展销中心,拓展消费帮扶专区、专馆、专柜及电商平台31个,富硒农产品营销据点全面向东延伸;通过“引进来投资兴业”,推动茅山竹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经营实体及“青城鹅苗”、黑猪、“三黄鸡”等一批特色养殖项目落户安康,为进一步推动“西货东进”、深化“东西合作”、引领小农户对接大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