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司法局举办重大行政决策暨行政裁量权基准业务培训会

作者:谢婷婷 时间:2022-12-20 08:40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健全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12月16日,市司法局举办了重大行政决策暨行政裁量权基准业务培训会,邀请市委党校政法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于兴江授课,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云峰主持培训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安康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恒口示范区管委会分管法治工作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举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市政府印发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则》和《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暂行规则》,为明年初编制市政府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工作做好准备,同时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促进全市各级行政执法部门行政裁量标准制度化、行为规范化、管理科学化,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
  授课专家从基本理论、实践要求、操作方法等几个层面,就重大行政决策和行政裁量权基准的管理与制定作了详细的辅导,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对规范做好行政决策和行政裁量权基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认真贯彻执行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制度,牵头做好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征集和年度目录清单编制工作。同时,不断促进各行政执法部门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管理,依法规范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征收征用等行为,压缩自由裁量空间,防止执法畸轻畸重,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