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民生实事奏响群众“幸福之音”

    作者:邵欢 王凯胜 胡兴建 时间:2022-12-09 08:33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民生福祉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岚皋县始终紧紧围绕群众需求,以最坚定态度、最有效举措,用行动实效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岚皋县健康管理(体检)中心作为2022年岚皋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于2022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内部设有接待、侯检、休息、用餐、采血、功能检查等相对独立的区域,功能齐全、环境舒适温馨。
      前来体检的市民李进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完成挂号、候检、检查、健康咨询等流程。李进表示:“以前我们体检都需要到安康或西安,非常耽误时间。现在县医院建立体检中心以后,我们在这里体检,既节省了时间也省了好多花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好,有问必答,体检结束以后,还提供早点、热水等,我们感觉非常满意。”
      据悉,岚皋县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是岚皋县首个集健康体检、健康管理、健康咨询、具备职业健康体检资质及社会性体检于一体的综合健康管理(体检)中心。
      同样,作为2022年岚皋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岚皋县县城停车管理与服务提升项目,则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扰群众的停车难问题。
      在县城神田路,市民汪正涛将摩托车停放在惠家时代广场门前的停放区,准备进入超市购物。他告诉记者:“停车场建好之后,出去买东西、接送孩子、上下班回来,都不再担心停车的问题;小车、摩托车都有了规范的停车区域,不仅提升了城市容貌,还解决了实际问题。” 
      小车位,大民生。今年以来,为缓解城区摩托车停车难问题,改善摩托车和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停车位的现象,岚皋县城管执法大队在保证路人行走安全的前提下,在神田路、新街、莲花路、河滨大道、大桥路等9个城区主次干道的人行道上划设摩托车停车位1200个,现已交付使用。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实地勘测老城区、肖家坝及城区周边等地,统一丈量干道、商场、广场等车辆密集区域车辆停车位区域,逐步施划停车位25处995个,目前正在推进中。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科技支撑、便民利民’的原则,引入科技企业参与‘智慧停车’建设管理运营,把所有社会化停车资源纳入智慧平台,实行数据资源集中统一管理。同时推进收费智能化,探索建立高效的收费管理机制,进一步化解‘停车难’问题,让道路交通秩序更加文明规范。”岚皋县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新城中队队长吴代彬表示。
      2022年岚皋县十大民生实事涵盖住房、就业、饮水、道路、养老等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诸多方面,总投资达1.25亿元,现已竣工投用5个,其余5个正在积极建设当中,民生工程总体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人民群众也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到了变化、见到了实效、得到了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