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耕地提质量 稳粮有底气

    作者:柯华 时间:2022-11-23 08:58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障平利县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减少化学肥料使用量,提高肥料利用率,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近日,平利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干部深入耕地质量提升(化肥减量增效)建设示范点,开展耕地质量提升(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平利县农技站高级农艺师刘汉平根据不同农作物生长特点以及当地土壤和气候条件,就测土配方施肥、有机肥代替化肥、水肥一体化等技术要点进行生动讲解。农技干部现场发放《平利县耕地质量提升(化肥减量增效)技术要点》明白纸,讲解化肥深施的好处及优点,并就农户施肥习惯、施肥方式和施肥用量等情况做了详细调查,对农户施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培训会结束后,平利县农技站为化肥减量示范点发放有机肥和化肥深施器,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使用。
      据了解,推广化肥减量增效技术能够大大节约生产成本,促进农业产业增产增收。近年来,平利县按照“高产、优质、经济、环保”的要求,深入推进测土配方施肥,优化施肥方式,调整施肥结构,通过多种途径减少化学肥料使用量,提高肥料利用率,为提升耕地质量、促进粮食稳产保供增添更多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