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公路局:学深悟透、实干笃行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1-16 09:30 来源:市公路局 【字体:

  11月11日,安康市公路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宣传精神、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等篇目,激励局属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激扬笃信笃行的力量、创新实干的力量、迎难克难的力量、同心同德的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开创干线公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聚焦全面学习,在深学细悟中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伟力。要原汁原味悟原理。全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大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宣传宣讲掀热潮。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道班、进工地、进帮扶村组,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全局各个领域、各类群体。
  要聚焦全面把握,在埋头苦干中谱写安康公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精细养护提水平。精心做好路面坑槽修补、路基维修加固、绿化种植修剪等日常养护工作,不断增强养护质效,持续提高路况质量,运营好、维护好28个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公路停车区、服务区,不断提升公路服务水平;二是全力以赴抓建设。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原则,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三是风险预控保安全。各单位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落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提高恶劣天气下的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桥隧监管责任,加强冬季道路防滑保畅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完善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强化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信息研判,及时做好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和应急救援工作;四是推动创文常态化。要围绕创文考核夺优目标,对标创文工作标准,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要突出抓好精细化养护和规范化管理,持续刷新公路“颜值”,大力开展机关、道班、站场环境卫生大整治,持续开展综合整治,以安全畅通、整洁有序、和谐优美的交通环境迎接创文实地测评;五是坚决筑牢疫情防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不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四方”责任,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要聚焦全面落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凝心铸魂树新风。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推动“四个公路”高质量发展,夯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模范机关”和标准化、规范化支部建设,着力提升行业党建水平;二是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紧扣作风建设“五个转变”目标要求,立足解决作风突出问题,采取针对性举措推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三是抓好当前工作。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主旨,全力以赴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公路项目建设、养护管理、防滑保畅、安全生产、党的建设、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年度考核等具体工作,奋力维护好干线公路系统安全稳定大局。
  部分县区公路段、科室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二十大报告进行了专题发言。局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