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公路局:路域环境整治再发力 安全生产管控再加码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0-27 08:36 来源:市公路局 【字体:

  10月24日,安康市公路局召开316国道中心城区过境段路域环境整治提升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调度会。会议重点落实了10月23日王浩市长调研创文工作要求,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长胡裕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周云举、李文斌分别就安全生产、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王浩市长提出的“强化路域环境治理工作、规范优化路边经营行为、统筹做好公路绿化美化”工作要求,紧扣30.9公里创文责任路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痛点,确保高质量完成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切实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严格管控涉路违法违规行为,强化非公路标志标牌管理工作,整治占道经营现象;要进一步厘清行业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公路绿化美化方案,要秉承系统性、整体性、生态性、科学性,因地制宜、因路制宜,精心打造公路绿色长廊,提高公路绿化美化效果和整体品位,实现公路与自然景观、公路与环保生态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进一步剖析严峻形势,汲取经验教训,突出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提高恶劣天气下的安全防范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过硬措施,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二是采取措施,消除隐患。要加强道路日常养护,进一步落实桥隧监管责任,加强冬季道路防滑保畅工作,对沿线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要加强路政治超管理,加大巡查频次,及时查处路政违法案件,进一步加强平交道口管理工作,加强与公安、应急、气象等部门协调联动;要加强项目监管。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对施工路段内的安全警示、标志标牌等安全设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增设完善安全附属设施,强化高风险路段交通管控;三是强化值班,畅通信息。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规定和工作纪律;保持通信联络畅通,信息上报及时、准确、规范;要进一步完善冬季恶劣天气相关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信息研判,及时做好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和应急救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