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开展家庭教育暨未成年人保护巡讲活动

    作者:乐晓彦 时间:2022-11-01 09:57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岚皋县“呵护蓓蕾成长 共建幸福岚皋”家庭教育暨未成年人保护巡讲活动首站走进六口小学,为师生送来法制知识教育,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基石。  
      活动重点面向农村中小学校,针对提升农村儿童自我保护意识、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守护未成年人权益,宣讲团结合校情实际,通过以案说法、以法论事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向该校学生讲解了学习法律知识和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怎样预防校园欺凌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害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做到自尊、自爱、自重、自强,从小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好习惯,教育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活动中,宣师团的老师还以“梦想的力量”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向师生讲述了自己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与生活抗争、与命运抗争、不懈追求知识与理想的艰难奋斗历程,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从交流梦想、理解梦想、追逐梦想三个环节,引导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由岚皋县教体科技局、县妇联、县检察院共同举办,巡讲共11场。 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县家庭教育指导水平,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一体行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