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全民直播带货点燃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热潮

    作者:张春 时间:2022-10-26 08:40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近日,汉阴县全民直播带货第三次集中直播活动——走进廖家粉坊电商直播助农活动成功举办。在涧池镇枞岭村种植红薯的田间地头、加工基地,随处可见主播们在热情洋溢的介绍,让大家近距离体验挖红薯的场面,了解粉条的传统手工制作过程。直播现场网友互动的火热,直接让汉阴红薯粉条迅速火出圈,不到4个小时的直播,观看量达5000余人,活动上架的产品全部销售一空。
      为宣传推广“人文汉阴”公共区域品牌,提升汉阴县农特产品知名度,汉阴通过组建国有电商公司搭建汉阴网络直播产品供应链体系,适时举办电商直播带货创业技能大赛暨全民直播带货活动,借助直播风口红利,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电商创业氛围。自8月份大赛启动以来,电商直播带货助农氛围浓厚,除参加大赛的主播进行常态化直播以外,电商办每月选取一款地方产品,组织所有主播进行集中直播带货。直播的场次与观看人数增加成正比,截至目前,人文汉阴直播间观看量达10万余人,销量超过1000单,销售额达15万元。在直播带货活动中,汉阴的美食美景、传统产品制作工艺、地方特色被大众所熟知,地方农旅产业乘直播之势,纷纷利用短视频、直播渠道进行宣传推介,再次迈上新高地,汉阴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更是由此扩大,有力推动了当地农旅融合发展,在辐射带动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同时,也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悉,汉阴县积极探索国企引领+民企加盟+全民销售模式,以全民直播带货为切入点,由县数字电商公司建立供应链,广泛与社会各界主播及网络达人签约合作,利用销售+返佣的形式激发主播直播带货的积极性,推广销售全县农特产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