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百日提升”行动持续发力

    作者:钟启坤 时间:2022-10-25 08:21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为扎实做好巩固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巩固衔接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宁陕县太山庙镇聚焦“百日提升”重点任务,持续对标排查,全力推动“百日提升”行动工作质量再提升。
      “下沉式”部署,在安排落实上不松懈。依据省市县关于巩固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工作要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要求各联村领导牵头,及时到村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全体村干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结合村情实际,安排部署各村巩固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工作。同时,制定下发了《太山庙镇巩固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工作专班的通知》《太山庙镇巩固衔接“百日提升”行动任务责任清单》,紧紧围绕十大提升行动,逐项细化责任分工,落实责任领导,明确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限,为“百日提升”行动奠定良好基础。
      “地毯式”排查,在问题短板上不“留白”。严格按照“三级联动九查九看”行动要求,充分结合“321”基层社会治理暨两个全覆盖群众工作法,统筹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及网格员等力量,系统推进到村入户排查工作,逐户逐人分析研判,扎实做好问题整改。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采取“村村过,户户访”的排查方式,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检查对照,坚持以“三个落实”为主线,十项提升行动为主要内容,深入排查整改、查漏补缺,对“一般性”问题坚持“事不过夜”的整改原则,迅速整改到位。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风险隐患,安排专人负责汇总上报,由镇党委进行集中讨论研究,确保风险隐患清仓见底,问题整改销号清零。
      “回头式”整改,在攻坚克难上成常态。积极建立镇级“百日提升”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专班,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着重对各级督导反馈问题、镇级检查发现问题及村级自查上报问题进行不定期督查,主要从整改落实成效、资料规范装档、群众认可度及满意度等方面综合查看,对整改落实实事进行跟踪回访,有针对性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百日提升”回头看整改出成效。
      “联合式”督查,在作风建设上见实效。镇巩固衔接办将联合镇纪委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落实好“百日提升”行动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对工作中存在推诿扯皮、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成效不明显等问题的村和个人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对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责任人由镇纪委牵头,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为“百日提升”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