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为160名优抚对象发放医疗救助

    作者:刘慧 时间:2022-10-20 09:11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紫阳县始终坚持将优抚对象医疗救助工作作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统筹谋划,通过多种举措、联动多方力量为优抚对象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不断增强优抚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全面落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重点优抚对象医疗救助资金“一站式”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开展“解三难”和申报“关爱基金”,对突发急病、重大疾病、长期患病陷入生活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提供“普惠+优待”帮扶援助,全力解决重点优抚对象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与此同时,落实一个县级医疗机构作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健康服务示范单位,实行挂号、就医、取药、就诊、住院“五优先”,对住院费、检查费、检验费、床位费、诊疗费、手术费减免优惠。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关爱退役军人一日捐”活动,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重点优抚对象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
      今年以来,紫阳县共为160名优抚对象发放医疗救助43万元,以全额补助方式为重点优抚对象代缴参合补助69万余元,为3名医疗援助对象送去关爱基金1.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