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检查指导紫阳县挂牌督办工作

    作者:王鑫 时间:2022-10-13 09:0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10月10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一行赴紫阳县检查指导省定巩固脱贫成果挂牌督办工作。紫阳县政府副县长蔡英宏、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中茶集团紫阳分公司、紫阳县焕古庄园富硒茶业科技有限公司、紫阳县宏威富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经营主体,徐杰实地查看茶园基地建设、产品加工生产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一起算成本账,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效益和带农增收等相关情况,勉励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做精产品、做强品牌、做大市场。他指出,茶产业是紫阳县的首位农业产业,要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优化产品结构,在稳定提升绿茶生产的基础上,扩大红茶、白茶、茯茶等茶类生产,不断提高茶园利用率,延长茶叶生产期,提升产业效益。要持续加强与京东集团、中茶集团和中国茶研所等企业和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通过大项目引领、大龙头带动、大品牌支撑,提升产业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要进一步紧密联农带农增收机制,积极开展植保、管护、采摘等社会化服务,牢牢把农民镶嵌在产业链上。
      在蒿坪镇东关村、焕古镇大连村,徐杰对于当地结合村情实际和产业优势,探索集体经济增收路径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更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增强村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现实需要。要因地制宜、一村一策,通过股份合作、产业带动、异地置业、委托经营、包联帮扶等多种方式提升集体经济发展水平,确保年内全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要加强村集体“三资”管理,加快规范建立村级财务台账,防范化解村集体资金安全风险隐患,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
      每到一处,徐杰一行都十分关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改旱厕、清污淤”的要求,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覆盖、无死角的基础上,紧盯集镇周边、交通沿线、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聚焦村庄清洁、垃圾污水治理、面源污染防治等关键环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扎实做好农村户厕改造和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突出质量实效,切实加快进度,确保厕所革命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徐杰强调,当前是“三秋”生产关键时期,是保障明年粮食产量的基础,要切实传导粮食生产工作压力,加快秋收进度、落实秋播面积、夯实秋管措施,确保粮食丰产丰收。要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安全、农村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牢牢把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各道关口,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各项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