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两项工作经验被收录入《陕西省首批乡村振兴典型案例》

    作者:方亮 王朝梅 时间:2022-10-09 08:29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发布会”在西安市举行,会上发布了全省首批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并选取6个典型案例进行现场推介。汉阴县委书记刘飞霞以“三线两化一平台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为题在现场进行推介。
      据悉,由中共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辑的《陕西省首批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在广泛征集、逐级推荐、专家评审、公示公开的基础上,围绕综合类、产业振兴类、人才振兴类、文化振兴类、生态振兴类和组织振兴类6个主题,择优选录58个典型案例,安康市10个案例被收录,汉阴“师徒帮带提升驻村帮扶能力”“‘三线两化一平台’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两个案例入选《陕西省首批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案例主题突出,既有围绕乡村全面振兴,全域全面统筹推进五大振兴的做法,也有聚焦某一类型,点上破题、带动全面的创新,案例内容丰富,集中反映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丰硕成果。
      此次汉阴入选的两个案例分别属于人才振兴类和组织振兴类。“师徒帮带提升驻村帮扶能力”案例展示了汉阴县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锻炼年轻干部的最佳战场和广阔舞台,在全县108个村(社区)推行驻村干部“师徒帮带”工作机制,通过“六定”增动力、“六联”增能力、“六奖”激活力的“三六”措施,着力锻造一支党性强、能作为、敢担当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为推进新时期人才振兴探索了新路径。
      “‘三线两化一平台’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案例主要展示汉阴县针对农村发展基础薄弱、农民群众内生动力不足、参与治理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在试点探索的基础上创新推行“三线两化一平台”(简称“321”)乡村治理模式,构建了党组织统一领导、政府依法履责、各类组织积极协同、群众广泛参与,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新格局,探索出一条欠发达地区以善治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