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题党日活动有为有味

作者:王典根 时间:2022-09-21 11:4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营造团结奋斗、自信自强、国泰民安的浓厚社会氛围,9月2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恒口示范区南月村帮扶联系点,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机关党员干部走访了包联重点科技型企业恒口毛绒玩具有限公司,参观了南月村茶园和民俗生态园发展成果,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的困难,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市场开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局机关党员干部在南月村茶园参加了座谈会,南月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全村整体发展情况,分析了乡村振兴的问题短板;第一书记汇报了乡村振兴的帮扶成效,畅谈了全村发展的思路办法;与会人员就党建引领、富民政策、项目建设、乡村旅游等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全面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辉以“结对共建增活力 文旅融合促振兴”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针对南月村如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如何挖掘乡村历史人文资源、如何优化文旅设计、规划整体布局、创意农旅融合、定位文旅项目、承载乡愁记忆、做精民宿旅游、推广运营体系提出了诸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实践性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因地制宜,将原有破旧民居提升改造为具有地域特色、乡土气息和田园风光的特色民宿,为打造集餐饮住宿、休闲观光、文旅体验、健康养老、农产品销售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目的地而共同努力。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入户走访慰问了部分脱贫户,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生活慰问品。
  据了解,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驻村帮扶以来,通过实施入户路硬化35户1792米,新修步道5.1公里,建成2个美术创作基地、1个乡村文化展览馆、1个抖音直播带货基地,改造了62套土坯房发展民宿;通过免费技能增训30多人,组织外出观摩学习3次27人,协调市文旅局、市财政局、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给予项目支持,流转闲置土地3000余亩发展“南山云见”宿康养园、“明月寺贡茶”和“南月牡丹”产业园为品牌的油用牡丹产业园,每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3.84万元、农户土地流转收入9.7万元、用工收入39万元,推动南月村乡村振兴开新局、谱新篇、走在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