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老旧小区改造 “改”出居民幸福新生活

    作者:徐小宁 时间:2022-09-19 08:30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岚皋县持续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改善民生和提高城市品质的重点工程,一个个老旧小区华丽“变身”,一栋栋老旧居民楼换上“新衣”,使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
      目前,岚皋县老城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楼体及小区内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已陆续启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76万元,涉及8个小区,覆盖15幢居民楼。改造内容包括外墙改造、屋面改造、空调冷凝水管改造、烟道改造、绿化亮化改造、强弱电改造等。
      西街邮政局家属院的徐阿姨作为小区最早的一批住户,每天都期盼着家园的新模样。“以前看着别的小区改造,特别羡慕。我们小区外部环境比较差,房屋很陈旧,墙皮都掉了,院子里堆着乱七八糟的东西,楼道也脏兮兮的,现在终于等到我们小区改造了,特别期待改造后的样子,这样住着更舒适、心情也更好了。”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提升城市形象的品质工程,更是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的民生工程。为进一步掌握居民“心声”,在改造前,住建部门、社区还专门在小区召开“院坝会”征求居民意见,推选“楼长”。根据小区现状和群众诉求,让社区居民全程参与监督协商,从功能完善、问题解决和形象提升几个方面,对小区上下水管道、外立墙面等进行全面改造,打造小区安全整洁全新面貌。截至目前,8个小区已全面动工,预计今年11月底之前全面改造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