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王浩主持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作者:吴单 时间:2022-09-14 14: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13日,市长王浩主持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副市长杨淼,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也是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各级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全省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增强县域经济活力,壮大县域经济实力,为安康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全市县域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手,推动县域经济总量扩张、质量提升,促进县域发展追赶超越、争先进位。要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按照“一县一策”原则,立足生态资源禀赋,聚焦特色优势产业,探索“两山”转化路径,注重细分产业链条,强化链式招商,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强化园区承载作用,充分发挥各类园区聚合发展动能作用,深入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持续完善园区功能配套,推动构建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要素集约、技术集成、服务集中的产业生态体系。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巩固衔接“三个转向”,抓实产业、就业“两个关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村电商、乡村旅游发展,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要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稳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用心经营城市,做靓美丽乡村,提升中心城市品质,完善县城服务功能,培育中心镇和特色小镇,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突出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用好考核结果,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比学赶超、创优争先,努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