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项目环评报告获批

    作者:郑清华 时间:2022-09-13 10:29 来源:安康市高铁建设事务中心 字号: 打印

      9月8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新建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安康至重庆段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标志着康渝高铁项目初步设计即将获批,为项目年底开工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

       环评批复是项目初步设计审批的重要前置要件。康渝高铁环评报告获批,必将加快项目初步设计、施工图审批,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根据《批复》,该项目位于陕西省、四川省和重庆市境内,包括正线、连接线和相关工程。正线起自陕西省安康市在建安康西站(不含),经重庆市城口县,四川省达州市、广安市,重庆市合川区、北碚区,接入重庆市新建北碚南站(含),长449.27公里,其中陕西境内79.441公里,为新建高速铁路客运专线,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近期(2035年)列车对数为43对/日至92对/日,远期(2045年)为58对/日至122对/日。共设车站12座,利用既有万州北站和在建安康西站,新建车站10座,其中安康境内设岚皋中间站。正线及连接线新建桥梁269座长125.712公里,隧道92座长355.016公里,桥隧比为89.3%。项目实施可能对沿线生态、声环境、水环境等造成不利影响,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书及本批复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的前提下,项目建设的不利生态环境影响可以得到一定减缓和控制。生态环境部原则同意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环境影响评价总体结论和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西渝高铁是安康人民热切期盼的发展路,省市各级高度重视、通力配合、协同推进。省委、省政府将其作为今年重点开工建设项目加快推进,省直各有关部门更是倾力支持,加快推进。市委、市政府更是将其作为全市“百年大计、安康大事”头号民生工程,举全市之力推进和保障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康渝高铁项目规划选址、可研、环评等审批手续已获批,项目水保、洪评、通航等审批手续已上报国家相关部委待批,压矿、初设等其他审批手续正在同步加快推进,有望今年11月全部办结,年内正式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