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深入企业办实事 助企纾困谋发展

    作者:马安妮 时间:2022-09-13 08:40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为推动全县经济稳增长工作落实见效,岚皋县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多措并举,推进复工复产,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激活市场活力和信心。
      6月16日,岚皋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联合县税务局、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组成“红石榴·陕先锋”联合志愿服务队,走进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开展助企纾困政策宣讲活动,加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的宣传力度,推动志愿服务。8月12日,岚皋县人社局召开创业就业政策宣传暨企业对接座谈会,详细解读创业就业惠企政策,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让企业感受到助企纾困政策的温暖。
      目前,全县共确定符合条件享受稳岗返还政策企业46家,其中大型企业6家,中小微企业40家,发放资金41.88万元,惠及参保职工998人。同时,县人社部门对困难企业场地租赁费用、设备维护费用、水电费用、快递物流费用等进行补贴减免。
      由县发改局牵头,联合相关县级单位,调度财政预算资金500万元支持项目责任单位加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县财政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通过提高面向中小企业的预留份额、大力提高对小微企业的价格评审优惠幅度、切实加快政府采购资金支付进度、推进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扩面增量、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制度、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等七项硬核措施,确保政府采购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政策落实到位。县税务局认真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现阶段发展情况和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压力和困难,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扶持,并就纳税服务、政策宣传、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实实在在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搭建起税企互动的“连心桥”。县经贸局持续完善并落实企业“五个一”包抓工作机制,组织干部深入园区企业问需求、解难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帮助,针对全县139户重点企业,逐一落实企业联包责任单位、金融顾问、法律顾问、财务顾问,主动上门服务、全程帮办代办,切实助力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
      截至目前,岚皋各县级领导、帮扶部门累计到企业360余次,理顺各类问题145个,解决各类问题113个,协调解决资金578.8万元。下一步,岚皋县将继续秉承“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与企业同发展”的思想,对企业进行“保姆式”服务,推动县域经济稳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