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荣获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十三连优”

作者:姜才深 时间:2022-08-31 08:32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2022年8月,市统计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目标责任考核创优贡献奖”。至此,市统计局已实现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十三连优”。

2021年,市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以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强化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扎实开展各专业专项统计调查,客观全面反映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绩。一是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我市普查领导小组荣获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二是经济运行监测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紧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持月分析、季研判,为全市经济“稳增长”提供了精准统计服务。三是统计执法监督工作强力推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全面完成国家统计执法反馈问题整改。制定出台全市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贯通协同工作机制(试行),构建了全方位协同监督工作机制。四是专业专项统计调查工作富有成效。精心组织工业、能源、投资、贸易、科技与文化产业等17项常规统计工作,客观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绩。五是“五上”企业“申报纳统”支撑有力。不断加强“五上”企业申报纳统全流程业务指导,严格落实“逢进必查”核查制度,切实提高入库单位质量。2021年全市新增一套表调查单位416个,其中“五上”单位284个,“五上”单位累计达2596个。六是社情民意调查成果丰硕。围绕市县考核、城市创建、平安建设开展12项社情民意调查,完成有效样本21500余个,为相关职能部门提供意见建议30余条。七是中心工作成绩显著。帮扶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包联现代茶园建设工作、包联重点科技型企业、重点工业企业等多项中心工作均获评先进单位或优秀等次。

2022年,市统计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持续提升统计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为全市经济稳增长大局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