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城管执法局:以优良干部作风 打好拆违硬仗

作者:郭丽娜 时间:2022-08-23 08:07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字体:

  8月2日以来,市城管执法局重拳出击,牵头开展中心城区主干道两侧违法建设拆除专项行动。截至8月17日19时,共拆除中心城区主干道两侧违建207处,拆除面积2.4万余平方米,形成了震慑,赢得社会和市民群众普遍点赞。
  拆违工作量大面广,时间紧,任务重。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安康城管铁军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更有“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的干劲,有五指成拳的团结,更有抓铁有痕的作风来打赢这场硬仗。
  打赢这场硬仗,靠的是“大雁高飞头雁领”的指挥。为高效开展违建拆除工作,成立安康中心城区主干道两侧违法建设拆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王毅任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拆除工作、法规宣传、交通疏导、后勤保障五个组,按照“属地管控、镇办负责、市区部门联合执法”的推进机制,要求各单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依法开展工作,凡是不服从安排、被动作为或不作为,推诿扯皮的,将按相关工作纪律要求进行追责。
  打赢这场硬仗,靠的是“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担当。集结令一吹响,市区城管部门全员发动,抽调城管执法人员77人、镇办社区、两违管控等共计130余人,聘用专业拆除工人20余人,机械设备10余台,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通过防违、控违、治违相结合,采取销号式模式强力推进拆违工作。随着警戒线的围起,伴着机器的轰鸣,一处处私搭乱建被拆除,一座座违法建筑被推倒,每一次拆除行动都成为一堂生动的法治实践课。
  打赢这场硬仗,靠的是“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韧劲。拆违工作是一项程序复杂、难度极高、挑战极强的工作,从摸底调查到动员自行拆除、组织集中拆除,再到强制拆除,在依法依程序的同时,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违建拆除后,还有复绿美化等诸多工作要做,执法人员从每天早上7点半开始,经常连续工作到凌晨,大家攥紧拳,抱紧团,拉满弓,铆足劲,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拼劲打赢拆违这场硬仗。
  作风和效能紧密相连,好效能源自好作风。安康城管铁军把忠诚融入使命,用行动诠释担当,既是个人的形象代言,又彰显单位的精神风貌,为此次行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掘井九仞未及泉,犹未弃井,胜利在望未全功,仍需努力,城市管理永远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