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城管执法局“四部曲”谱写文明乐章

作者:郭丽娜 时间:2022-08-18 08:17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字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治理效能的重要抓手。连日来,市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这一主线,全力谱好“创建宣传、街巷治理、违建拆除、社区帮扶”四部曲,奋力谱写文明安康新乐章。
  谱好文明创建前奏曲。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市城管执法局采取机关宣传、社区宣传、马路宣传,通过开展“城市管理进社区,服务群众面对面”“革除生活陋习,争做文明市民”等活动,营造全民参与、万众一心的浓厚氛围。
  谱好街巷治理合奏曲。为提升城市品质,着力解决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难点问题,市城管执法局推行“一街四管”,提升治理效能,即一条街道落实一名交警、一名城管、一名市场监管、一名环卫保洁,乱停乱放一律拖走,乱摆乱占一律暂扣,乱搭乱建一律拆除。同时,自8月15日起,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联合巡查执法工作专班在城区开展联合执法工作,多方面联动、多领域融合,练就宽肩膀,形成聚能环,画好同心圆。
  谱好违建拆除高难曲。如同高难度歌曲一样,两违管控也是城市管理中的难点和痛点。为改善‬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自8月2日起,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市城管执法‬支队、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区政府、市城管执‬法局汉滨分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中心城区‬主干道两‬侧违法建‬设拆除专项整治工‬作,工作开展以来,市区城管部门全员发动,抽调城管执法、镇办社区、两违管控、专业拆除工人共2000余人次,机械设备10余台,依法强力推进违建拆除工作。执法人员以“电量满格 汽油满箱”的超长续航能力“汗”卫城市容颜。初心如磐,奋楫笃行。截至8月16日19时,共拆除中心城区主干道两侧违法建设195处,拆除面积近2.3万平方米。
  谱好社区帮扶协奏曲。社区是城市的细胞,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市城管执法局结合自身职责使命,围绕对照标准“四查四清”,即查短板、查缺项、查问题、查要求、问题清、任务清、短板清、整改清,以及清理野广告、整治环境卫生、规范车辆停放、排查飞线充电、检查灭火装置、宣传“两率一度”六方面问题,积极赋能包联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无论是城市创建,还是城市管理,都是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市民,没有旁观者,也无局外人,就像一场音乐会,需要乐队的精彩演奏,更需要优秀的听众、高雅的观众,双向奔赴,才能谱写出安康精彩的文明乐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