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荣获2021年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优秀等次

作者:邱志清 时间:2022-08-17 09:2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近日,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市2021年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情况的通报》,市交通运输局获得优秀等次。

2021年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巩固拓展交通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扣“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一条主线,持续巩固“两通”成果,不断提升路况质量,积极抢修水毁道路,全力实施灾后重建,逐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上下一盘棋,落实更有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准确把握交通运输服务乡村振兴总体要求,推动交通脱贫攻坚工作体系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及时调整交通巩固衔接领导小组,延续、优化、调整行业帮扶政策,局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凝聚合力、狠抓落实。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各科室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

政策有引导,任务见实效。协调配合市级有关行业部门,积极跟进巩固衔接政策,制定贯彻意见和配套文件,印发《交通行业巩固衔接政策导引》《巩固拓展交通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意见》《全市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实施方案》,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外通内联水平。实施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972公里、通村公路完善工程1057公里、危旧桥改造24座,进一步夯实了乡村振兴交通基础。全面推行县、镇、村三级“路长制”,汉阴县获得“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称号,全市农村公路优良路率达80%以上。

监测是常态,“两通”更实在。督导各县(市、区)夯实责任主体,建立“两通”巩固长效机制,加强“两通”动态监测,服务乡村振兴。常态化实行“通返不通”“通返不畅”台账管理,按时收集上报,协同信息共享,及时消除建制村“两通”隐患,有效巩固交通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交通保障,全年未发生因路致返贫风险。

保畅是前提,抢险更助力。去年多轮强降雨,致使全市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多处水毁,农村公路累计中断1771 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1亿余元。灾情发生后,全市交通运输部门闻汛而动、尽锐出战,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全力抓好全市建制村道路水毁抢通修复工作,确保“两通”恢复到灾前水平。

帮扶用真金,行业显真情。为做好宁陕县龙王镇东沟村帮扶各项工作,选派优秀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按照项目优先安排、资金优先保障、措施优先落实、工作优先对接的原则,大力支持东沟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帮扶该村修建便民桥1座,下达专项水毁修复资金50万元。

下一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紧盯“两大关键”,实现“三个转向”,聚焦“三项重点”,瞄定目标,接续奋斗,着力提升完善农村公路通行质量,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当好先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