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引领委地联动齐心协力推动社区创文

作者:丁钰皎 时间:2022-07-26 08:15 来源:中共安康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字体:

7月21日,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义昌、副书记周宏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汉滨区新城办西坝社区帮扶督导创文工作,研究夯实工作措施,调研解决具体问题。

丁义昌一行实地查看西坝社区西外环路、金州城小区、社区主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创文点位,了解社区相关情况,现场研究落实措施,对出店经营、乱停乱放、绿化带破损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西坝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新城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陈光胜通报了西坝社区创文重点工作周评比排名情况,指出了问题短板,提出了解决办法。丁义昌同志肯定了社区前一段时间所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创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点站位讲政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作出的决策部署,全市上下正处于创文攻坚关键时刻,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责任感全面落实各项创文举措。工委帮扶人员、办事处驻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迎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各项工作。二要委地联动明责任。牢固树立“市区一体、统筹推进”的创建理念,进一步明晰责任,细化分工,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的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和包联单位的帮扶责任,委地联动,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切实解决创文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强化帮扶力量,建议成立委地创文工作临时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社区创文工作扎实开展。三要关注重点解难题。紧扣测评标准,在社区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特别是对市创文办督查反馈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整治。要针对出店经营、餐饮业油污、垃圾清运和老旧小区环境等突出问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重点整治。四要注重细节抓落实。从办公、经营场所卫生打扫、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广告牌匾文字表述等细微处着手,拿出“绣花”功夫做实“创文”工作,持续发力,促成习惯养成,确保整改到位。五要广泛动员聚合力。广泛动员群众自觉参与创建,让“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幸福安康”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创文工作真正成为民生工程、幸福工程。

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继续帮扶社区,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完善帮扶机制,做好创建帮扶后续保障,共同推动社区创建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