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万亩古梯田夏绿如染

    作者:黄智发 王建霞 时间:2022-07-21 08:42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盛夏时节,漩涡镇凤堰万亩古梯田的水稻正茁壮成长,层层梯田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如同一块碧绿的翡翠,镶嵌在大地上,仿佛昭示着丰收的希望。
      清晨的凤凰山上,云海升腾,宛如一幅蜃景,山峦在云海中时隐时现,如梦如幻。云海之下,绵延数十公里的古梯田,层层叠叠,如链似带,与民居、河流、道路交织在一起,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形成了一幅幅美丽动人的山水田园图。穿行其间,仿佛进入了一片绿色的海洋,稻田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粼粼的波光。望着眼前大片的绿色和炊烟袅袅的民居,听着蝉鸣蛙叫,感受着微风轻拂,舒适而惬意。这个季节,大家不仅可以前来欣赏田园美景,还可以品尝特色美食,体验移民文化和农耕文化,追寻记忆中的“乡愁”。
      近年来,漩涡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出台相关政策、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资金支持等,多措并举保障粮食供应安全。2022年凤堰古梯田景区共种植水稻9600亩,预计产量4800吨。同时,整合当地文化、自然、生态、民俗、农业、旅游等多种资源,以“生态+产业+群众”模式发展乡村农旅产业,让优秀的生态环境成为群众的致富法宝,也使古梯田焕发出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