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市五大举措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作者:李政 时间:2022-06-29 08:41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旬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系列关于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要求,以务实的举措、优质的服务、无阻碍的衔接,努力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目标,全力做好保障物流畅通工作。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旬阳市成立以市委书记、市长为总负责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分管副市长为副负责人,交通运输局局长为总指挥,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副总指挥,相关单位和各镇为成员的领导机制。各部门立足职责,重点围绕通行管控、重点物资运输、物流企业纾困等方面的突出矛盾,密切协同配合,形成政策合力,逐项推进解决,精准施策做好工作,全市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保持稳定。
      完善保通保畅措施。坚持防控和保畅衔接一致、政策执行一致,做到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通用,有效期内不重复检测;对司乘人员通信行程卡绿色不带“*”的货运车辆,在符合旬阳市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优先通行,一路绿灯。对到达目的地时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的情况下,采取同等政策为司乘人员开展核酸+抗原双检,抗原阴性的立即放行。对来自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的货运车辆,提前信息互通,由收货单位提前在交通卡口引导通行,实行“即采即走即追”+“人员闭环管理”举措。交通运输部门主动服务,对辖区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县乡村公路以及铁路车站,定期巡察会商,公布通行信息,畅通大动脉和微循环,确保运输市内畅通。
      用好政策纾困解难。旬阳市共有货运企业(含危运)18家,货运从业人员103人;入驻物流和快递配送24家,从业人员1000人。今年以来,按照《关于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的要求,切实做好企业纾困解难工作。全市10个查验点共计摸排进入旬阳市货运物流车辆 6785 辆,从业人员6935人,均由收发货单位落实了闭环管理,累计免费核酸检测6216人次,为货车物流企业及司机减轻相关费用近5万余元。按照稳增长的要求,及时搜集整理交通物流相关政策,并推送辖区的重点企业阅研,引导企业抓住政策机遇,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对建立的“白名单”企业,优先办理通行证和保障快速便捷出行,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市共有白名单企业5家,确定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7家,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1家,富硒产品产业链企业1家,办理通行证企业1家。
      设置预留中转场地。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原则,谋划重点物资中转调运站、接驳点或分拨场地。在小河镇公安查爆站和十天高速旬阳停车区设置储备重点物资中转站和临时接驳点,在其他交通查验点预留临时物资中转点。按照“十四五”规划和交通部颁布一级汽车客运站标准,启动建设旬阳市综合客货运枢纽站,拟建总建筑面积为17489.85㎡,该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批复办理,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工作,预计于6月底前完成施工图设计批复工作。
      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把保通保畅工作纳入全市稳经济大盘的重点内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各部门强化了监测预警,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和不稳定因素,对可能遇到的各类风险隐患和突发情况,提前谋划研判,做细做实了工作预案,做好了应对准备。做到了及时疏导各类负面情绪,妥善回应社会关切,引导舆论客观理性报道相关事态进展,维护良好舆论和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