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统计局党支部赴白河开展“弘扬三苦精神 勇担统计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敏 时间:2022-06-23 08:37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为切实做好庆“七一”党的生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6月21日,安康市统计局党支部联合白河县统计局党支部、紫阳县团堡村党支部及汉滨区吴台村党支部,赴仓上镇天宝农业示范园,“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了“弘扬三苦精神  勇担统计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三苦精神展馆,见证了白河人历经半个世纪谱写的创业史诗;聆听了白河人通过传承“三苦"精神,让“日照三天地冒烟,雨过一场光石板,驴要打滚没场地,月亮能把苗晒干”不适宜人居的穷山恶水变成了“石砍砍金碗碗”的传奇故事;学习了高远璋、万立春等在践行“三苦精神”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领略了白河人“敢为人先创大业,誓以三苦换甘甜”的勇气和决心;感受了一代又一代勤劳勇敢的白河儿女,高举“三苦"精神这面大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随后在“三苦”精神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拳,铿锵有力地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在座谈交流会上,广大党员、积极分子代表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并表示要切实将“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三苦”精神融入到今后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比奉献,务实担当争一流,确保统计工作、乡村振兴产业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促进人民群众增收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

最后,大家还参观了天宝梯彩农业园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并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切合实际,此次现场体验教育,让大家更直观、更切身地感受到了白河人民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求实创新的精神,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领悟“三苦”精神内涵,汲取艰苦岁月年代留下来的宝贵财富,锤炼坚强党性,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为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